我院召开拟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22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为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发展,520日下午,中医学院在一楼会议室召开拟新增本科专业论证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杨钦河主持,院长陈家旭、党委副书记黄晓霞以及针灸推拿学教研室张毅敏教授等教研室主任出席了会议。

会上,杨钦河指出增设针灸推拿学本科专业是我院“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内容之一,学院将集思广益,广纳良言,完善新增专业的申报内容。

说明:C:\Users\PC\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4092996508ebe0d777451c37055b283.jpg

(论证会现场)

陈家旭指出,在综合院校中,针灸推拿专业开办率较低。我院要依托中医学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充分发挥中医学科优势,进一步加强学科整体布局,优化资源配置,完善申报方案,拓展海外合作培养平台,打造一个适应海内外人才培育需求,具有鲜明特色的侨校针灸推拿专业。

论证过程中,针灸推拿教研室朱明敏老师首先介绍了针灸推拿学专业的申报筹备情况。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就针灸推拿学专业的人才培育定位与社会需求匹配度、专业办学条件的支撑度以及专业发展规划与特色等方面进行充分讨论,并给出总体评议意见。

最后,杨钦河总结,申报针灸推拿专业是我院积极贯彻落实学校“面向海外,面向港澳台”办学方针的重要体现。中医学院将积极打造境外人才培育平台,构建一个衔接紧密、转化流畅、服务海外的针灸人才培养体系,把优秀中医药传统文化传播至五湖四海。

(图:黄沁  文:梁紫恩  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