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医学院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2-03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为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管理,提高硕士论文水平,保障学位论文质量,我院于1125日下午,在暨南大学附属医院——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暨南大学附属江门中医院举办了中医学院2018级专业型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汇报会。参与此次汇报的有中医学院副院长朱晓峰、附属江门中医院科教科科长谭金华等多名专家学者及答辩研究生。

此次汇报会按照暨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汇报会程序进行,为顺利完成汇报,我院专门成立硕士论文中期汇报指导组。29位研究生共分AB两组,A组由答辩主席谭金华,专家曹勇、林海波、杨爱成、刘蓉芳以及答辩秘书李响组成;B组由答辩主席朱晓峰,专家金玲、吕小亮、周旋、张玉娥以及答辩秘书黄沁组成。

参会研究生积极准备中期汇报内容,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认真阐述了论文的选题目的、理论框架、研究方法及实际意义。围绕专业知识,对学位论文的主题、研究思路、研究进展、研究不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在点评环节,指导组成员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剖析,小到标点符号的正确使用,都进行了细致全面地指正,纠正当前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帮助学生们及时发现论文中的不足之处。研究生们虚心听取委员会专家老师提出的宝贵意见,就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记录,并表示在后期会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调整与改善。

此次中期汇报会不仅全面展现了学生的勇气、智慧与口才,亦是一个增长知识、与专家学者交流信息学术的重要机会。一方面,学位论文中期汇报给即将面对论文答辩的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锻炼机会,为他们打好了“预防针”;另一方面,通过与专家学者面对面沟通交流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及时发现论文中存在的疑点与错误,增加学生知识面的宽度、广度、深度,为之后的论文撰写工作指明方向,为其最终成果的完成打下坚实基础。

最后,中医学院副院长朱晓峰对此次汇报会进行了深刻地总结,对于同学们现阶段的研究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同学们在学术研究中所遇到的难点、常见的问题和易犯的错误等进行细致归纳。

本次汇报会有效地促进了我院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及学术水平的提升。前来旁听汇报的低年级研究生也表示,通过聆听学长学姐们的精彩论文分享,自己在未来科研也找到了方向和目标,受益匪浅。


文:李响 丁智聪

图:张龙刚  丁智聪 杜菁宁

编辑:裴雨莉

初审:李响

复审:黄晓霞

终审: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