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2020年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12-05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20201130日,我院2018级学术型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汇报会,在医学院一楼131A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汇报会邀请陈家旭院长、陈孝银主任担任主席及杨钦河、马民、朱晓峰等11专家教授莅临指导。

参与此次学术论文中期报告的硕士、博士研究生共22位,同时邀请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观摩学习。汇报会按照暨南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汇报会程序依次进行,参与汇报的研究生按专业分为两组进行汇报,由研究生工作秘书黄沁和辅导员李响担任会议秘书。

报告期间,各研究生依次就课题研究背景与意义、研究目的、研究方法、研究结果,以及实验中存在的问题、后续的工作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随后专家学者针对学生汇报的课题内容,逐一进行细致点评,同时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给予全面地指导与点拨。

在此次研究生学位论文中期汇报会上,2018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通过聆听专家学者们的点评与建议,更加清晰的了解到当前毕业实验中存在的不足与缺陷,同时在老师的指导下明确了下阶段的研究方向。此外,前来旁听的2019级和2020级研究生表示,通过直接参与中期汇报会,增加了对课题研究相关知识的了解和认识,为今后的研究方向的确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文:李响 付延津

图:张志刚

编辑:

初审:李响

复审:黄晓霞

终审:蔡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