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举办暨大附中学生第二期研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6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为助力我校附中学生拓宽学科视野、激发学术思维, 4月28日下午,学校青年教职工委员会第八分委会联合中医学院在方证研究中心举办“览暨南创新魂,筑少年强国梦”主题第二期研学活动。中医学院李晓娟副教授为中学生们作了题为“走进抑郁症及抑郁症的中医药防治”的科普讲座,刘东东老师协助组织附中20余名中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上,李晓娟介绍了抑郁症生理、心理的临床表现,通过病例详细介绍病症由轻到重的过程变化,指导中学生深刻认识精神类疾病的严重性。指出中医药是抑郁症治疗的有效手段之一。李老师还通过 “针”“灸”“中草药”的各种中医治疗视频,让中学生更加形象地了解传统中医治疗方法的奇妙,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激发了同学们对中医药文化的兴趣。

(研学活动现场)

本次研学活动深受附中学生欢迎。今后,我院将进一步发挥学院学科优势,继续支持附中开展中学生研学活动,积极培养中医药传统文化的热爱者和传播者。

(合照留念)


图:刘东东

文:梁紫恩

初审:李晓娟,秦佳佳

终审: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