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举办广州市中医方证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7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202179日上午,广州市中医方证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暨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医学院530会议室顺利举行。暨南大学姚新生院士、广州市科学技术局林艺文副局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伟教授、暨南大学副校长张荣华教授、中医学院院长陈家旭教授、原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医学科学部中医学、中药学、中西医结合学科主任王昌恩教授、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吴伟康教授等领导和专家出席了仪式活动。

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上,张荣华代表暨南大学党政班子对与会领导、专家和学者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暨南大学的基本情况,指出暨南大学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贯彻新发展理念,稳抓发展机遇,以广州市中医方证重点实验室建设为重要契机,积极融入到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和中医药强省建设工作中。

林艺文在讲话中指出,广州市中医方证重点实验室的设立,对于贯彻落实国家、广东省以及广州市的中医药发展有关政策,助力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有极其重要的积极意义,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陈家旭介绍了暨南大学中医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学院将不辜负广州市科技局以及各位专家的期望,努力把广州市中医方证重点实验室建设好,助力中医药强市建设。

姚新生、林艺文、王伟、张荣华、吴伟康、陈家旭、莫雪华、高昊等领导和专家共同为广州市中医方证重点实验室揭牌。林艺文和张荣华分别为姚新生院士和吴伟康教授颁发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和副主任委员聘书。

(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介绍后举办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中医学院黄俊卿副研究员介绍了广州市中医方证重点实验室建设规划及目标。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姚新生院士指出了广州市中医方证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对于广州市、广东省以及大湾区中医药领域发展的必要性,并对实验室建设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副主任委员吴伟康教授、王昌恩教授以及委员王伟教授,从不同的角度表达了对于广州市中医方证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支持和期望。

广州市中医方证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由暨南大学科技处处长高昊教授主持,第一届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由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何蓉蓉教授主持。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专家还有鲁南制药集团张贵民董事长、广州市科学技术局基础处莫雪华处长、北京大学第六医院孔庆梅教授、河南中医药大学司富春教授、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党委蔡琳书记等专家和领导。线上线下共39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文:郭小芳

图:邱佐成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