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新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15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为加强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学院正常教学科研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915日上午,中医学院陈家旭院长、何蓉蓉副院长以及实验室相关管理老师,对我院方证研究中心开展实验室安全检查。本次检查主要落实中医学院各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督促整改实验室中的潜在安全隐患,强化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我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的要求,学院检查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危险化学品的保管与使用、仪器设备安全操作规范等,检查组在检查过程中肯定了方证研究中心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同时针对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例如物品摆放混乱等,要求实验室要尽快完善和落实。

安全工作无小事,我院领导一贯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通过本次检查,我院将分析梳理实验室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全面加强实验室标准化管理和安全工作,保障正常教学秩序,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创造良好的教学科研环境。




文:刘东东、张玉佩

图:郭小芳

审核:黄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