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绷疫情防控弦,高唱青春无悔歌——记2019级中医学内招班新学期第一次班会暨团支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7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99日,2019级中医学本科内招班在医学楼131A召开了2021年秋季学期的第一次班会,党委副书记黄晓霞出席本次班会,并对同学们寄语。本次班会由班长李曌青主持,班主任邓力、辅导员罗莎莎参与。班会围绕疫情防控、思政教育、学风建设、班级建设、时间规划、健康管理等几个模块展开。

会上,班长李曌青、杜煜钧呼吁同学们积极配合班级各项活动工作的开展;列举20个关键词,如“考研、绩点、实习、考研等”,引发大家思考。

会上,带班辅导员辅导员罗莎莎强调疫控和班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疫情防控从习惯养成开始,坚持每日健康打卡,正确佩戴好口罩;班风、学风建设从细节抓起,明确各班委职责,树立学习自觉性,营造互帮互助的学习氛围。班主任邓力对同学们提出几点具体建议:树立安全意识观,非必要不出校,遵守学校的疫控要求;倡导友善价值观,同学之间加强团结互助,营造友爱班级氛围;把握正确学习观,要把握大三这一关键学年,思考未来发展方向,脚踏实地、奋进努力。

会上,黄晓霞表示大三是大学时期非常重要的阶段,同学们要结合个人职业生源规划,做好大三阶段的学习计划,兵提出三点希望:在新学期开始,第一,回顾总结。请同学们回顾过去两年的大学时光,尤其是要回想来到暨南大学学习中医专业的初衷,深刻思考“我是谁”,“我要成为谁”进一步明确中医学本科生的角色和个人职业目标,围绕角色定位和职业发展目标导向,梳理上一阶段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第二,立足当下。在回顾总结的基础上,理清思路,制定大三学习与发展计划,具体措施要细化可操作落实;第三,展望未来。要围绕个人职业生源规划做好大三之后的学涯规划,并脚踏实地、持之以恒地推进落实。黄晓霞还强调班集体良好的班风学风对个人学习成长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关心班集体,强化班集体荣誉感,做好疫情防控和完成个人学习发展任务的同时努力为班集体争光。

班会结束后召开团支部会议,团支书葛驰宇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团日活动、团支部风彩大赛、青年大学习等活动,提出存在的不足,比如青年大学习完成率不高,号召同学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积极配合完成各项活动。随后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光阴似箭,2019级在暨南园度过的时光已过半。希望在新学期里,大家同成长、共进步,紧绷疫情防控弦,共奏青春无悔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