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学院党委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关于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医学院党委于3月7日上午10:00在中医学院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金学刚同志主持,院长朱晓峰、副书记兼党政办公室主任黄晓霞、副院长刘红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师生党员代表共20人参加了会议。


    会前,中医学院党委已向各党支部下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通知,并汇编了所有述职人员的述职报告材料。会上,各支部书记紧密结合考核重点,全面汇报了支部的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创新举措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具体的改进措施。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述职报告,对各支部书记的工作进行了客观公正的评价。



    金学刚书记对本次述职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各党支部在过去一年中所取得的党建工作成绩,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各支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方面表现出高度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他强调,各支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从全局和长远的角度审视和推进党建工作,确保各项任务得到有效落实。

    针对学院2024年的基层党建工作,金学刚书记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探索创新学习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精神实质,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成效。二是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加强和改进统战工作。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做好意识形态和统战工作。三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着力提升组织效能,以党建引领推动学院医教研及人才培养事业高质量发展。四是要结合学科特点,打造具有支部特色的党建品牌,为党建工作注入新的活力和内涵。五是要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力量,克服困难,推进党建向纵深发展。




文/图:黄雅訸、钟 虹

初审:梁紫恩

复审:黄晓霞

终审: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