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联系班级|陈利国书记做《经典理论学习体会》讲座

发布时间:2017-06-09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领导干部联系班级|陈利国书记做《经典理论学习体会》讲座

 

2017-05-15暨南大学中医学院



   为配合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响应学校“领导干部联系班集体”活动的号召,推动我院学风建设,5月2日下午,暨南大学中医学院2015级中医班在医学院530召开了一次特殊的班会。出席此次班会的有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陈利国教授,2015级中医班班主任朱明敏老师,辅导员黄雅訸老师及2015级中医班全体同学。

   本次班会由班主任朱明敏老师主持,围绕“如何学好中医”的主题以自我总结、名师讲座、师生座谈等多种形式展开。陈利国书记谈到,他与同学们的年龄差恰好和当年研究生导师与自己的年龄差接近,正是适合沟通和相互学习的时机。同学们正处在学习知识提高自己的大好阶段,而他通过多年对中医的学习研究及临床积累也有许多过来人的经验可以分享,很高兴能有机会与年轻的同学们面对面交流。

   在班长及团支书对班级情况做简要介绍后,朱明敏老师对“校园贷”陷阱进行揭秘。朱老师指出,“校园贷”骗局是利用学生缺乏金融常识、冲动消费等特点将同学们骗入高利贷的“圈套”里。朱老师透过实际案例,拆穿借贷的手法,让同学深刻了解了校园借贷的危害。同时希望同学们理性消费,保持十二分的警惕,避免“中招”。


   在听取了班级情况后,陈利国书记向同学们介绍“领导班子联系班级制度”,对班级过去取得的成绩提出表扬,同时也对班级建设提出了要求。接着,陈利国书记做《中医经典理论学习的体会》讲座,分享亲身经历,引导同学们学好中医。他指出,要学好中医,首先要从经典理论开始,奠定好理论基础,再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在反复的学习与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水平。他将自己的经验总结成“学经典,读名著,传承中医;讲诚信,有担当,把握未来”20个字,在场同学们均表示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