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介绍

序号

设备

名称

设备图片

设备介绍

设备型号

1

OSCE考试管理系统

  

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bjective Structured Clinical Examination)系统(OSCE):考生模拟临床场景及规定的时间内,使用模型、标准病人甚至病人根据程式化的临床技能标准,完成一系列的临床操作来测试医学生的临床能力。OSCE具有智能化的进行学生的排考、考站的轮转、考官电子评分、考后进行成绩统计分析等功能。

V3.0

2

中医望诊信息采集教学管理系统

该设备可进行中医望诊(舌诊、面诊等)信息的采集。主要用于《中医诊断学》等课程的教学考核等。

MT-WZYJ-01

3

脉象信息采集体质辨识系统

该设备可进行中医四诊信息采集,并根据病人信息出具体质辨别等报告书。主要用于《中医诊断学》等课程的教学考核等。

DS01-DI

4

虚拟全息3D中药鉴别训练系统

该设备可模拟各类中药材的生长环境、药用价值等,提高学生中药学习的质量。主要用于《中药学》、《方剂学》等课程的教学考核等。

CMV0300035ADC

5

中医脉象教学训练考核系统

该设备可模拟44种脉象。主要用于《中医诊断学》等课程的教学考核等。

CMI0300040ADC

6

移动交互式心肺复苏训练及考核系统

该模型可进行CPR训练、考核及数据统计。使用平板电脑运行客户端软件,与模拟人通过无线蓝牙方式实现一对一连接,实时显示操作数据;支持接入服务器,实时将数据上传,可投影大屏幕。

EMS0300046ADC

7

经穴学及针刺仿真训练系统

该设备具有真实的体表特征标志,方便穴位的定位;能实现头颈及躯干34个常见穴位的认穴及针刺训练考核。主要用于《针灸学》点穴、针刺实训操作、针刺考核等。

CMI0300007ADC

8

经络导平治疗仪

该设备能与传统针灸治疗相结合,采用直流脉冲超高电压,通过经络、穴位,对人体病理经络中的生物电流强制性疏导,是人体经络的电子运动恢复平衡状态。主要用于《针灸学》中其它疗法操作实训、针灸治疗学实训等。

ZDZ-5A/*

9脑随机脉冲针疗仪

该设备可供人体穴位进行低频电脉冲治疗用,有较好的镇痛作用。主要用于《针灸学》实训。

SMY-10A

10

电针治疗机

该设备在针上通以微量电流,针刺和不同波形电流相结合以防治疾病。可用于《针灸学》电针实训操作、临床技能培训等。

QX-535/输出电压:≤50V,输出电流:≤100mA

11

针刺手法训练系统

系统内含丰富的专家针刺手法,可训练不同的行针手法,自动生成手法曲线同时有知识课堂、考核等功能可用于《针灸学》针刺操作实训、针刺操作考核、技能练习培训等。

CMI0600016ASC

12

中医舌象智能辅助诊断系统

该系统可采集静态或动态舌象,自动生成舌象诊断报告;系统提供舌象题库,用于学生自我评测;专家可进行远程协助会诊。可用于《中医诊断学》舌象实训操作、中医诊断临床技能培训等。

CMI0300005ASC

13

脉象训练系统

该系统具有教学和考核两种模式,教师机可以控制所有学生机;模拟26种人体常见脉象,贴近临床教学;具有3个诊脉部位,自动识别并以指示灯显示。主要用于《中医诊断学》脉诊实训操作、中医临床技能训练等。

CMI0300001ADC

14

开放式针灸学辅助教学系统

该系统具有开放性、系统性、可交互性特点;内容包括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临床治疗学、知识扩展等;经络腧穴学部分,内容涉及全身400多个穴位,详细介绍了临床常用穴位的定位、解剖;刺法灸法学则详细论述了定义、特点、应用等;临床治疗学部分,讲解了涉及急症、内科病证、妇科病证、儿科病证、皮外骨伤科病证、

五官科病证六大系统共93种临床常见疾病;系统增加了理论和技能考核系统,有多套题库可供选择;带有交互式教学考核编辑器,教师可以根据教学需要和大纲要求方便的录入试题。可辅助《针灸学》教学、考核等。

CMV0300010ADC

15

中医基本技能操作辅助教学系统

该设备采用LCD触控一体机,操作简便;系统带有查体常规、针灸、推拿按摩、刮痧拔罐、急救技术、中药煎煮、无菌技术等中医疾病技能素材可用于中医学多个学科,如针灸学、中药学、外科学等,可进行中医临床技能训练。

CMV0300009ADC

16

开放式中药学辅助教学系统

该设备采用LCD触控一体机;系统带有中药学总论、常见中药、药物鉴别、百病用药等中药学教学素材.可用于《中药学》中药鉴别等实训操作。

CMV0300011ADC

17

开放式方剂学辅助教学系统

该设备采用LCD触控一体机系统带有方剂学总论、常见方剂、方剂鉴别、方剂应用病案等方剂学教学素材可用于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妇科学》等学科的教学、实训等。

CMV0300012ADC

模型、标本名称

序号

模型、标本名称

模型、标本图片

介绍

型号

18

中药浸制标本

150瓶不同中药种类。可用于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妇科学等课程实训教学。

JHD-ZJ01/120*450nm

19

中药生药标本

500瓶不同中药种类。可用于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学等课程实训教学。

JHD-SYq3/透明磨砂口标本瓶

20

中药经典方剂标本

60个中医经典方剂,真空包装。可用于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妇科学等课程实训教学。

JHD-FJ5

21

仿古针灸模型

真人等比例仿古针灸模型,可用于针灸学等课程实训教学、人体穴位展示等。

*/166cm

22

针灸头部训练模型

模型隐性标记20个头部常用穴位可进行多种针刺手法练习,触感真实。主要用于《针灸学》课程的操作考核等。

CMS0300018ADC

23

针刺训练手臂模型

模型隐性标记40上肢常用穴位可进行多种针刺手法练习,触感真实。主要用于《针灸学》课程的操作考核等。

CMS0300013ADC

24

针灸腿部训练模型

模型隐性标记下肢常用穴位可进行多种针刺手法练习,触感真实。主要用于《针灸学》课程的操作考核等。

TY5003-1

25

针灸臀部训练模型

模型隐性标记20个臀部常用穴位可进行多种针刺手法练习,触感真实。主要用于《针灸学》课程的操作考核等。

CMS0300019ADC

26

背部仿真针刺练习平台

该模型按照标准人体比例,可进行背部针刺练习主要用于《针灸学》操作考核等。

TY5004-2

27

多功能中医技能训练及考核模型

模型具有真实的背部骨性标志,可触及肩胛骨、第7颈椎、各胸椎、腰椎的棘突等骨性标志可进行闪罐、走罐、刮痧、艾灸等操作。主要用于《针灸学》操作考核等。

CMS0300046ADC

28

舌苔

模型

该模型包含30种常见舌苔模型,如薄白微黄苔等。主要用于《中医诊断学》等课程的教学考核。

XDF-2203

 

 更新时间:2023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