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联系班级|为医者,且精且诚——孙升云主编与2016级中医班座谈

发布时间:2017-06-12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领导联系班级|为医者,且精且诚——孙升云主编与2016级中医班座谈


2017-06-02may暨大中医学院团委学生会


      2017年5月25日,为增强班级学风建设,2016级中医班在教学楼410开展领导联系班级座谈会,班级对点领导干部,学报编辑部主编孙升云老师以中医为中心展开了阐述。为同学们打开了一道新的大门。辅导员黄雅訸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随着同学们陆陆续续进入教室,座谈会慢慢拉开帷幕。围绕中医这个主题,孙升云老师首先为我们解说了阴阳,脏腑,气血等中医基础知识,又介绍了医生这一职业的神圣性,阐述了中医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认真学习。此外,孙升云老师举了一系列例子论述了为医之道,所谓大医精诚,为医者,要精于医术,也要秉承服务人民的初心。不禁令人陷入沉思。孙升云老师分享的个人经历也令同学们敬佩。过程中,他随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贴近生活,简单易懂的论述,幽默的事例,不但使我们更简单理解了中医,也让同学们处在一种愉快轻松的氛围中

(孙升云老师跟同学们做分享)

     聆听之余,老师与同学们也进行了亲密的互动,以人的先天之本——肾为例,让同学们进行思考,并随机抽问同学们,而同学们也不负所望,展示了自己的所学。

(同学们尽情发表自己的言论)

     时间一点点流逝,座谈会也接近了尾声,孙升云老师提出希望同学们及早接触临床,以此提高同学们的临床能力。并表示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希翼。他也表示能为我们提供更多接触临床的机会,这更增加了同学们对学习的热情。

    座谈会结束,师生之间的关系拉进了,相信同学们对中西学习的信心更加坚定。大家意犹未尽,期待下次的相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