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灸推拿学教研室简介

发布时间:2017-07-07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中医学院针灸推拿学教研室现有专任教师4名,其中教授1名,讲师3名。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者3名。针灸推拿学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学学科建设方向。

     教研室主要负责针灸学相关的教学、科研、临床指导等工作。教学科研方面:目前主要负责中医专业本科生必修课《针灸学》、选修课《实用针灸学》、《中医养生康复学》及研究生课程《高级针灸学》的教学,教学质量高,多次在原医学院200门课程的年度教学学生评估中获得前10的好成绩,一人获得暨南大学全英授课一等奖。严格高质量培养研究生,连续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省部级以上课题10余项,发表研究论文40余篇。

     临床方面:针灸临床突出是本教研室的一大特色,专任教师均长期坚持临床一线工作,形成了各具特色的针灸专科门诊。拥有国务院侨办批准成立的国际针灸培训中心,由全国著名针灸专家魏风坡教授指导,培训了1200多名海内外针 灸人才,具有很大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