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闪耀中医 星光引领暨南——连续两年,我院入围“5A卓越引领计划”答辩人100%获得标兵奖”

发布时间:2019-12-20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12月12日下午,暨南大学第八届5A卓越引领计划答辩会的最后一场在石牌校区曾宪梓科学馆国际会议厅举行,我院2015级中医学班的班长庄子锋以全场最高分摘下“暨南好班长”桂冠,至此,我院所有入围“5A卓越引领计划答辩”的候选人已经完成全部答辩,在此次系列答辩活动中,我院推荐答辩的提名奖候选人已经相继取得了了“暨南之星”“领袖之星”“创业之星”“学习之星”“进取之星”5项标兵奖,这已经是连续第二年,我院入选“5A卓越引领计划”的答辩人100%获标兵奖。

  

“暨南好班长”与亲友团合影)

抓住学校机遇,点亮学生梦想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讲话精神,抓住学校的发展机遇期,配合学校擦亮金子招牌的创新举措,传承“5A卓越引领计划”培养、遴选、表彰、分享、传承五位一体的精神,配合学校深化人才培养的模式,创新人才培养的机制,点亮中医学子的梦想,搭建追求卓越的舞台,助力他们早日成才。我院长期以来在推进学生综合全面发展,鼓励学生争先创优,鼓励先进班集体方面做了非常多的工作,也取得了累累硕果,多个班级多次荣获“先进班集体”,学生们亦出类拔萃,在自己的学术、科研、创新创业竞赛、全国性高水平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风严谨,院风积极,学生在学校机遇期、学院机遇期的厚沃的土壤之中,默默地播下属于自己的种子。

传承中医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近年来,在暨南精神、中医精神、5A精神的引领下,我院在树立中医优秀学子典型,发挥优秀学生的榜样力量,推动更多学生追求卓越、成就梦想上积极努力。自“5A卓越引领计划”实施以来,我院推荐多名学子参加“5A卓越引领计划”,作为候选人参与答辩,他们在生活中积极、开朗,答辩中自信、大方,赢得了学院老师和答辩评委的一致好评。

  他们不仅仅在成就着自己,还将他们的“星路历程”毫不保留地分享给自己的同学和学弟学妹们,引领着更多的中医学子孜孜不倦,同时也在候选过程中对后来的“追星者”悉心指导,传授经验,逐步构建起了学院“星星群”。正是在星星们的积极引导,候选人的卓越努力下,才有我院连续两年入选“5A卓越引领计划”的答辩人100%获标兵奖的骄人成绩。

  无数的星星们用自己的行动传承着中医精神,暨南精神,展现着自己的青春风采!

                                                              (2019“5A卓越引领计划”我院标兵奖获得者)

凝聚榜样力量,闪耀璀璨星光

  闪亮星星们不仅成为了学院的楷模,同学们的好榜样,老师的好帮手,也越来越自信开朗地走在自己的人生旅途上,他们成就了自己,也成就着别人。为了更好的发挥星星们的引领作用,我们学院将继续坚持扩大宣传星星们的优秀事迹,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将他们的“星路历程”传播到每一个中医学子的心中,鼓励他们向榜样学习,放飞青春梦想,奏响人生华章。

  让更多的星星闪耀在中医,闪耀在暨南园,闪耀在自己的人生旅程上。用“中医”这张面向世界的金质名片,擦亮暨南金字招牌,真正将中华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