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中医学院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招生培训方案(第五期培训班招生中)

发布时间:2021-04-08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为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中医药卫生事业发展的需要,充分发挥中医药在建设健康中国中的积极作用,全面带动医疗行业稳步提升中医药处方服务质量,共同促进中医药、中西医结合事业的健康发展,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暨南大学中医学院举办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

一、培养目标

通过对临床医学专业人员进行西医学习中医在职系统培训,学员能够掌握中医药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以及运用中医药的基本理论和方法诊治常见多发疾病和一些疑难病症。

二、培训对象

具有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的从事西医工作的临床或口腔类别执业医师。

三、培训时间和方式

培训时间:2年

培训方式:线上授课为主,面授和线下自学为辅。主要利用双休日、晚上时间在线学习。线上课程占2/3,线下课程占1/3。

四、课程设置

中医基础、中医临床各学科等,总课时数为850学时,授课由暨南大学中医学院负责组织授课(详见附件1)。
五、考核内容

(一)考核重点

考核学员对临床常见病、疑难病的中医诊治能力。

(二)考核形式与内容

1.考核形式:平时考核、学习考核、结业考核。

2.考核内容

平时考核:考勤记录、学习笔记、跟师记录等内容。

学习考核:中医药知识的理论笔试。

结业考核:中医药技能的操作考试,学习心得、导师经验总结、临诊医案等内容。

(三)考核要求

1.出勤率:出勤率须保证90%以上,凡出勤率低于90%或连续中断学习2个月且不能提供正当理由者予以淘汰,终止培养计划。

2.跟师侍诊期间应每季度完成一篇跟师体会或中医学习体会(包括导师经验总结、临诊医案等)。

3.学分制学习各门专业课程。完成两年相关课程,达到学分,取得在临床使用中成药及中药饮片资格。

(四)证书颁发 

完成学习计划、考核合格者,经广东省中医药局备案、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学术委员会审核后,颁发统一格式的结业证书。

六、收费标准

学费:10000元/人/年。

办学经费主要用于培养对象的理论学习、临床实践和导师课酬及部分管理费用等。教材由老师推荐,学员自购。

七、报名方式

由培训单位统一组织报名。

报名要求:报名人员应如实填写报名表(附件2),携带好身份证复印件、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专业技术职称(资格)复印件、医师资格证复印件,近期免冠彩色照片2张(一张2寸、一张1寸)等有关材料,经所在单位审核通过,并加盖单位公章,在报名时一并上交。 

联系人:梁老师 020-38214389  13928202226

微信同号,添加请备注“西学中报名”,谢谢。

 

附件1:具体课程设置及学时安排附件1:课程设置及学时安排表.docx

附件2: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报名表附件2.docx


 

 

暨南大学中医学院       

2023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