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返岗”,带着爱与期望再次远航

发布时间:2021-05-01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经过两个多月充实的校园学习生活,2020级江门、南海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同学们结束了短暂而美好的校园生活。4月29、30日,附属南海中医院和附属江门中医院共49名专硕同学在学院的统一安排下有序离校,再次返回规培基地“主战场”。


(师生在宿舍门前合影留念)


29日一大早,蔡琳书记、曾靖容老师以及研究生辅导员李响老师,就早早地来到学生宿舍楼下,与附属南海中医院规培基地的专硕同学们告别,帮助学生一起整理并搬运行李。


(行李装车待出发)


虽然在校相处的时间短暂,但师生之间却依旧情意浓浓。候车期间,蔡琳书记祝福同学们在附属南海中医院的学习生活一切顺利,曾靖容老师表示若同学们有问题欢迎随时与老师沟通,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问题。

同时,同学们也表达了对学校和老师的不舍。同学们通过与老师的面对面交流,明确了自己下一步的努力方向,调整好了心态,重新出发,再次扬帆远航! 


(辅导员李响老师主持班会)


送别附属南海中医院规培基地的同学们,随后对2020级附属江门中医院规培基地同学们召开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班会”。班会由李响老师主持,邀请曾靖容老师参加。班会上,李响老师对同学们寄予了四点期望:第一,格局要大;第二,做事要稳;第三,目光要远;第四,待人要诚。


(曾靖容老师讲话)


 接下来,曾靖容老师也跟同学们进行了亲切的交流,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找准定位,提早为自己做好人生规划。


(同学们的行李)


30日上午,41名2020级附属江门中医院规培基地专硕同学也将启程离校。在2020级学院科学学位同学的帮助下,大家秩序井然地收拾好行李,在邵逸夫体育馆门口等待着学院安排的接送车。


(蔡琳书记向同学们做临行前的叮嘱)


 候车期间,蔡琳书记与学生们进行亲切的交流,了解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状况,并对同学们做最后的叮嘱,他说:“大家一定要团结起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希望大家共同成长,同时在江门基地能够学有所成!”


(曾靖容老师与司机沟通学生返程路线)


随后,在领导、老师和同学的协助下,同学们迅速而有序地将行李搬上车,同时表达了感谢之情。同学们依依不舍,纷纷与老师们进行告别,表示自己会在江门规培基地努力学习,夯实基础,不辜负学院和老师的期望。


(师生在学生活动中心合影留念)


最后,同学们在老师们的目送下,带着老师们沉甸甸的爱与满满的祝福,依依不舍的与老师们道别后坐上了离校的大巴。四月,在恋恋不舍中转身,五月,在风尘仆仆中赶来。愿专硕同学在新的环境中,奋力逐梦、前程似锦! 


文字:裴雨莉

图片:李 响/裴雨莉

初审:李 响

复审:黄晓霞

终审:蔡 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