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来来!暨南大学中医学院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 (第五期)招生啦~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提问:听说暨南大学中医学院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第5期)准备招生?

回答:是的,西学中培训班开办以来,深受社会各界欢迎。2021年以来,已经开办4期,招收学员将近300人。第一期培训学员已经顺利结业啦!目前第5期已经招收将近30人报名,开班在即,请有意参加的尽快与我联系哦!

提问:哇,您能介绍一下西学中班的情况么?

回答:当然,请往下翻。

 

暨大中医学院西学中培训班的特色和优势

特色:

线上教学全直播:有别于其他西学中课程,我院开办的西学中班授课课程均为暨南大学专任教师在线直播,非录播课程。在线课堂实时解答学员问题,课堂双向互动,教学效果好,培训质量有保障!

直播课程回看打卡直播课程将设置180天内无限回看,温故而知新,即使错过直播也可回看学习打卡!

线下教学节假日排:1/3课程线下授课,授课时间会安排在周六日或节假日,上课时间方便;授课地点在广州天河区暨大校本部,交通便利!

临床实践就近安排:10周的临床实践学习任务,在广州的学员可安排在学校附属医院跟诊学习。省内市外学员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就近选择符合带教资质的医疗机构进行临床实践,学员自选的医疗机构需报备暨大中医学院哦!

  

优势:

暨南大学中医学院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经广东省中医药局和暨南大学批准开办,由广东省中医药局备案在册,是在广东省内承办且为数不多的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培养方案和办学资质均符合国家有关文件要求。学员按要求完成学习方案、考核合格者,经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审核,颁发统一格式的结业证书。

  

政策支持:

1.《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

 

   西医医师按照国家有关规定,经培训和考核合格,在执业活动中可以采用与其专业相关的中医药技术方法。

 

(节选第十四条法例内容)

  

 2.关于印发第一批国家重点监控合理用药药品目录(化药及生物制品)的通知 国卫办医函〔2019〕558号

 

   取得省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中医、中西医结合、民族医医学专业学历或学位的,或者参加省级中医药主管部门认可的2年以上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总学时数不少于850学时)并取得相应证书的,或者按照《传统医学师承和确有专长人员医师资格考核考试办法》有关规定跟师学习中医满3年并取得《传统医学师承出师证书》的,既可以开具中成药处方,也可以开具中药饮片处方。

 

 

(节选第三点工作要求内容)

  

3.中医执业医师资格考试


   临床类别医师,取得省级考试,上教育行政部门认可的中医专业学历或脱产两年以上系统学习中医药专业知识或参加过省级中医药管理部门批准举办的西医学习中医培训班、并系统学习了中医药基础和中医临床主要课程的,可以参加中医类别中西医结合专业医师资格考试;

 

 

(节选报名条件学历内容)

 

培养方案详见:

暨南大学中医学院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招生培训方案(第五期培训班招生中)

https://zyxy.jnu.edu.cn/2020/1024/c6323a525067/page.htm

 

常见报名问答:

问:报名条件?

答:具有执业助理医师及以上资格的从事西医工作的临床或口腔类别执业医师。

 

问:广东省外地区执业的医师可以报名么?

答:暂不接受省外医师报名。

 

报名表一定要单位盖章么

答:是的。学员结业后涉及处方权的行使范围,参加培训需单位同意。

 

问:培训能只学一年么?

答:学院目前只开办2学年制的培训班。

 

报名方式

1. 填写以下问卷:

暨南大学中医学院西医学习中医在职培训班第五期报名登记

https://surveywan.jnu.edu.cn/wj/sdb671eecf1d45289f81c3c6de2ca45f

2. 下载培养方案中的附件1,填写并签字盖章,整理所需报名材料后,打包寄送至: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医学院大楼409室  梁老师  13928202226(顺丰普快)

3. 添加 微信号13928202226(请备注:西学中+单位+姓名)后进入西学中五期培训班学员微信群

4. 群里等待资格审核等通知。

 

 

咨询方式

老师  020-38214389或13202082666

学院官网:zyxy.jnu.edu.cn

微信公众号:暨南大学中医学院

 

 

文稿撰写及整理丨梁紫恩

初审丨李嘉明

复审丨黄晓霞

终审丨朱晓峰 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