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围观!暨南大学中医学院高级研修课程来啦~

发布时间:2023-12-29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提问:您知道高级研修班么?
回答:听说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开办中医专业研究生课程研修班,通过认定达到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条件者,还可按规定向学校提出硕士学位申请。
提问:哇,这对我们在职人士系统学习及深造有很大帮助哦,我就想攻读硕士学位呢!
回答:来来来,我给您介绍介绍!

中医学院高级研修班有哪些优势?

非脱产学习:高级研修班属于在职教育,无需脱产学习。修学期间,学员完成课程学分要求并通过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即可进入申请硕士学位流程。
修读备考并进:入学即开始同等学力硕士考试培训,全程“修读+备考”并进式培养,助力学员通过同等学力申硕考试。
导师指导:通过同等学力申硕考试,学院将根据学员临床工作需要,推荐相关方向的导师,一对一指导学员完成硕士学位论文。

高级研修班办学背景
为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新时代中医药人才工作的号召、适应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对中医高级专业人才的需求,提升在职医疗人员的临床科研能力,暨南大学中医学院拟继续开办中医专业研究生高级研修课程班。

高级研修班基本情况
学院高级研修班设有中医内科学(105701)、中医骨伤科学(105703)、针灸推拿学(105707)、中西医结合临床(105709)4个专业。

培养目标:
本班主要以培养“临床+科研”的应用型专业人才为理念,着重引导学员结合临床工作经验,培养学生系统地掌握中医基础知识和科研基础能力,开展相关研究方向的科学研究,拓展临床研究的宽度,提升学员独立创造性解决临床问题的综合能力,适应新时代优秀中医人才发展的内在需求。

总体目标:
1.培养学生掌握基础英语、中医内科学等公共、专业学位课程,满足同等学力申请硕士条件。
2.培养学员掌握临床科学研究基本能力,结合临床经验,独立开展相关研究方向的科学研究。

课程设置(以实际开课为准):
公共学位课、专业学位课及非学位选修课。总学分为20分,其中公共学位课5学分,专业学位课6学分,非学位课9学分。


培养方式与收费
培养方式:非脱产学习,周末校本部上课,有寒暑假
学费金额:1.5万元/年,实际以学校最终公布为准
学习年限:2年

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医德医风,团结协作,爱岗敬业,无学术不端行为。
2.各专业仅限中医学类已获得学士学位的本科毕业生报读,并满足以下要求:
(1)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
(2)申请人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合格证专业或正在规培的专业相对应。

报名及资格审查
2024年暨南大学中医硕士高级研修课程报名预计将于明年7-9月启动,欢迎提前咨询。

联系方式
联系人:梁老师
电话:020-38214389或13202082666
通讯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大道西601号暨南大学医学院大楼409室
邮政编码:510632
邮箱:

学院微信公众号:JNUTCM_GZ

咨询微信号: 13928202226(请备注:高级研修班)



文稿撰写及整理 | 梁紫恩
初审 | 李嘉明
复审 | 黄晓霞
终审 | 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