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医学院中医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入选“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近日,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联盟发布《关于命名“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4-2028年)”的通知》,暨南大学中医文化科普教育基地成功入选“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2024-2028年)名单。               

    中医学院自2016年成立以来,面向全校师生、附属中小幼师生、离退休教师、山区及社会居民开展了系列科普活动,助力抗疫防病,传播中医药传统文化,取得了一定的效果,赢得良好的社会口碑。
    中医文化科普教育基地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暨南大学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在中医学院党政的领导下,积极弘扬和传播以中医药为代表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举办各样式科普活动,中医药专业特色鲜明。科普基地以“普及中医文化,助力健康中国”为宗旨,以社会健康关切为重点工作方向,充分调动党员师生、团员及港澳台侨青年的积极性,发挥科普育人的功能。7年来为校内师生及校外群众持续提供科普服务,使中医“治未病”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大中小学生的文化自信,较好地助力乡村振兴,培养了一批优秀的中医药科普工作者。
    中医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已陆续获批暨南大学科普教育基地、广东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和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未来,基地将继续秉持推动科学普及和创新发展的理念,通过更加多样化的形式和渠道,深化对中医药文化的普及和教育。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发丰富的科普资源,面向不同群体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激发科普对象对中华中医药文化的兴趣和情感认同,以实际行动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洲四海。
    





撰文、整理:黄雅訸、李陆冰

初审:梁紫恩
复审:黄晓霞
终审: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