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会议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2023年12月30日,第四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换届大会暨学术会议在暨南大学石牌校区管理学院219会议室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的主任委员。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教授、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洪铭范秘书长、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竞之教授、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金学刚等出席会议并致辞。换届大会由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刘红杰副教授主持,学术会议由管保章教授主持。100余名领导、专家和学者参会。

                 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副院长刘红杰介绍到会领导及嘉宾

    张宏代表学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暨南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科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随着“双一流”与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全面推进,暨南大学进入发展的快车道,中医学院迎来了良好的发展机遇。学院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国家发展规划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进入抓创新、强内涵、提质量、创品牌的全新发展阶段。他希望学院继续围绕学科建设目标,凝心聚力,擦亮“百年侨校”的金字招牌,更好地将中医药传统文化远播至五洲四海。希望暨南大学中西医结合学科立足侨校,加强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建设水平,服务广东省健康医疗事业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

暨南大学副校长张宏致辞

    随后,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竞之教授作第三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委会的工作总结。

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竞之教授

    随后,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洪铭范宣读了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关于换届的批复文件。暨南大学中医学院马民教授当选为第四届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新一届主任委员。

            洪铭范秘书长颁发证书、与新一届主任委员马民教授合影

    马民教授在发言中表示,将在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领导下,团结广大中西医结合活血化瘀领域的医疗和科技工作者,促进中西医结合活血化瘀学术的繁荣发展,促进中西医结合活血化瘀理论在临床、科研等方面的合理应用与研究,促进中西医结合活血化瘀专业人才的成长和提质。同时,他将带领专委会积极开展中西医结合科技咨询工作,为我国人民的健康和社会主义建设服务。此外,他还建议着重搭建学术讨论平台、技术推广平台、人才成长平台,以期促进活血化瘀学术层面的深入研究,临床内外妇儿等各科疾病以及药物研发中的合理应用和推广,扶持中西医结合活血化瘀专业领域的青年人才和后备人才,多点开花结果。

暨南大学中医学院马民教授发言

    金学刚在致辞中表示,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在近年来取得卓越工作成效,并大力支持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开展工作,希望专委会继续团结同道,开拓进取,专攻术业,服务社群,不断扩大影响辐射范围。本次换届大会暨学术会议的召开,将以思想碰撞提升学术能级,以问题导向突出中西医结合疗效优势,成为推进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环。

暨南大学中医学院党委书记金学刚致辞

    洪铭范在发言中表示,本次召开的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活血化瘀专业委员会的换届大会暨学术会议,是依照《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章程》和《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举办的一次学术盛会。他对出席此次大会的领导、嘉宾、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对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会议承办单位和工作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他对上一届活血化瘀专业委员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届活血化瘀委员会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秉承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办会宗旨,认真履行专委会职责,主动融入国家中医药发展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中医药高地建设。二是要充分发挥中西医结合、中西医协同的优势,在继承和发掘中医药传统理论和技术的基础上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三是努力打造专业学术团体健康发展和作用充分发挥的“专委会样板”。

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秘书长洪铭范讲话

    会议同期召开活血化瘀学术会议。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张竞之教授就《协同发展,综合医院中医科学科建设思路》作报告,广州医科大学第六临床学院(清远市人民医院)李玉权教授就骨髓增殖性疾病进行了分享探讨、暨南大学中医学院马民教授就《乳岩内消霜外治乳腺癌前病变作用机制系列研究》在会议上作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了互相交流、讨论。

与会人员合影





图:李梅/林厚庆  文:易楚

初审:梁紫恩
复审:黄晓霞
终审:金学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