锚定高质量 阔步新征程——中医学院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20 发布单位:中医学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3月8日下午,中医学院在医学院楼530学术报告厅召开2024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大会。学院院长朱晓峰、党委书记金学刚、党委副书记黄晓霞、副院长刘红杰、李晓娟,学院各教研室、实验室负责人,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金学刚主持会议。

 会上,朱晓峰传达学校2024年春季学期中层干部会议精神。学校过去的一年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取得显著成效,持续推进“双一流”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在实现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的突破,海内外办学声誉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2024年学校将重点围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人才队伍、科研创新、对外教育、侨校特色、校区协同发展、教育治理能力八方面推动工作。结合学校的工作部署,朱晓峰布置新学期学院行政重点工作: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学院将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多方面激励青年教师成长成才;在教学科研方面,对本科教学坚持“以本为本”,对研究生培养做好过程管理把好质量关。大力支持教师积极申报各类科研项目,全力做好中医专业博士学位点申报等工作。扎实做好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工作全方位提升学院的综合实力,赋能学院新时代高质量发展。

(朱晓峰院长讲话)

金学刚传达学校中层干部会议中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深化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部署。

 结合学院实际,金学刚强调学院要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巩固主题教育的各项成果,继续围绕思想政治能力、党建业务融合发展、师德师风建设、意识形态安全、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加强党的工作。一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和党建品牌建设,持续推进党建和业务的融合互促;二是加强思政引领。加强学院思政工作队伍建设和“杏苗计划”等思政工作载体建设和内涵建设;三是强化制度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的规章制度,编制工作服务手册,以制度建设保障学院事业顺利开展,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金学刚书记讲话)

会上,黄晓霞、刘红杰、李晓娟分别结合分管工作提出新学期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

大会还进行了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明确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规范,并联系中医人才培育实际,鼓励教师在临床工作中自觉践行“大医精诚”,修医德,行仁术,涵养良好的医德医风,立德树人,德技双馨,鼓励学院教师自觉做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黄晓霞、刘红杰、李晓娟分别介绍分管工作安排


教职工大会后,学院召开学院教研室主任会议,会议围绕今后五年学院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教学科研等工作展开深入交流研讨,并提出了相关建议,群策群力,共同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谱写新蓝图。

当天,时值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学院领导还为每位参会女教职工送上鲜花并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感谢她们长期以来在学院教学、科研、临床、服务等各个工作岗位上的辛勤付出,以坚定脚步不负人生,融入学校高质量发展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队伍,共续暨南梦,再创新辉煌。



图文:梁紫恩

初审:李嘉明

复审:黄晓霞

终审:朱晓峰 金学刚